돼지저금통

14:00 ~ 02: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31-1 [NAVER MAP]

02-323-6292

提供中英日文菜單

位於地鐵2號線홍대입구역(弘大入口站)的8號出口出來約3分鐘左右路程的燒烤區

圓環旁邊一點就能看到這家知名的小豬存錢筒石頭烤肉

不過招牌風格換蠻大的但看到在烤肉的老闆是同一個就確定是同一家

店內滿滿的小豬存錢筒

燒烤的方式是透過炭火加熱鐵盤及石頭以獲得穩定的熱源來讓烤肉均勻熟嫩

也有中文跟日文菜單但這種請人翻譯的就算看了也不是太好懂

肉上桌時會加點水讓蒸汽上來

소금구이(200g)+소갈비살(200g)

鹽烤豬里肌(200克)+去骨牛小排(200克)

₩12,000+₩16,000

拌蔥絲+美乃滋寒天+豆瓣醬+蒜片+泡菜+醃蘿蔔+包菜

小菜跟包菜也是可以一直續的

沒多久阿珠媽就會過來把它剪成適口大小但裡面還是半生熟

不過牛肉已經可以吃了

老闆建議前幾塊直接蘸醬汁吃就很好吃

然後阿珠媽也帶我包了一份尤其要加拌蔥絲跟醃蘿蔔

鹽烤豬里肌本身調味已經夠味又脆彈

鹽烤豬里肌的油脂很豐富再搭上醃蘿蔔跟包菜的水份更是一絕

참이슬

真露燒酒

₩4,000

這種烤肉肯定不能少了燒酒

若覺得鹹度不夠可以蘸這個麻油鹽

這牛肉確實是醃得夠鮮且甜咬感又不錯

大醬湯

招待

即便個人是單人造訪但還是想試試其他肉種尤其是海鷗肉(豬的上橫膈膜肉)

갈매기살(200g)

上橫膈膜肉(200克)

₩12,000

肉拉得較長條也比較沒有整過

雖然是豬肉但這個部位是可以吃七分熟的

這部位有著跟牛肉一般的濃郁鮮甜但也考驗店家的肉質新不新鮮

烤肉配拌蔥絲跟醃蘿蔔確實蠻好吃的再加上包菜吃起來格外舒服

---

弘大是出了名的年輕人商圈,到處充滿藝術氣息也帶有學生的那種活力,而這裡的晚上也是相當熱鬧,不僅弘益大學左邊是滿滿的酒吧區,靠近地鐵站附近的這一區也是宵夜續攤的一級戰場,這天晚上因為才剛放好行李還沒吃晚餐,於是就信步走到這烤肉區的圓環附近覓食,便想起這頗知名的小豬存錢筒石頭烤肉就來試試。

地點並不難找,首先找到圓環這個公園就能聞到濃濃烤肉香,接著就在他的旁邊就能看到許多人坐在戶外吃著烤肉,認一下招牌是不是紫色的小豬就是了。要提一下的是網路上幾乎都是2015以前的紀錄,那時的招牌是白底紅字還有一個大大的「生」字,新招牌已經換成黃底紫色字,還多了一隻街頭風的紫色小豬塗鴉,原本想說是不是轉手給別人了,但看了一下老闆確實是同一位酷酷的大叔,連幫我服務的阿珠媽也是電視上那位,且燒烤風格也是一樣以石頭作燒烤媒介,看來是同一間沒錯請有興趣的朋友改認新招牌。

 

放眼忘記幾乎每桌都有點去骨牛小排,豬五花跟鹽烤豬里肌幾乎是二澤一,由於是單人造訪怕太油膩所以還是選了豬里肌。老闆會先將炭爐放上,接著把裝滿燒熱石頭的鐵盤架上去,以炭爐的高溫去加熱鐵盤與石頭作媒介,會比直接鐵網燒烤的方式來得穩定且受熱均勻。而為了加速燒烤的時間,老闆會先將各種肉盤處理到半生熟後再上桌,阿珠媽也會過來幫忙分剪跟烤熟,等到可以吃的時候會告知並且帶吃法,還不時來找我聊天相當親切。

牛小排肉本身油脂算足,烤到七分熟的狀態來入口是最美味不過,一口咬下先是飽滿又鮮甜的肉汁,然後可以感受到剛烤好那種肥嫩的咬感,醃的味道也很和緩搭配一點不霸道,老闆建議第一口先蘸醬汁來吃感受原味,接著再以包菜夾拌蔥絲、醃蘿蔔、蒜片跟豆瓣醬來吃,包起來吃的話醃蘿蔔跟包菜的水分恰好補得清爽,拌蔥絲與豆瓣醬的香氣讓整體更有系統性,這樣吃的話確實可以一直吃而不嫌膩,確實推薦。

而鹽烤豬里肌的外表已經以鹽調味過,上桌時是半生熟的狀態,需要慢慢烘至全熟,剛烤好的時候肉質脆彈且脂肪飽滿,直接入口就能嚐到豬肉的原甜又無腥臊氣,鹹度也已經調整好了無須蘸醬,連吃好幾塊是相當過癮,而搭配包菜來吃會是更舒服的吃法,結合蔥絲跟醃蘿蔔的微酸更顯清甜,一口燒肉再配上一口燒酒請一定要試試。

而因為兩種肉品都表現頗佳,因此就再加點了俗稱海鷗肉的豬上橫隔膜肉,而這一塊雖然份量不少但可以看出沒有再修過,不過肉質不錯也沒有異味,且這部位的肉質有著不下牛肉的鮮甜,直接蘸醬汁或包起來吃也很棒,若覺得鹹度不夠再蘸麻油鹽即可,也是要盡早吃掉免得過老的一品。

 

小豬存錢筒石頭烤肉就是肉質確實不錯,尤其看豬里肌的脂肉比例就能看出,加上單吃原味的鮮甜度也是很棒,這樣的基底不管搭配什麼都味道很不賴,加上拌蔥絲跟醃蘿蔔的味道很溫和又舒服,挾起來配的口味平衡更好。只有一點建議是要早點吃完,因為韓國烤肉的方式是一口氣把肉全放上烤盤燒烤,拖得越久就越容易老掉,若是柴掉了就可惜了,因此也不要一口氣把想要的份量點足,一次至多兩份會比較適當。

另外這次是單人造訪,老闆看到我一位也是直接安排座位給我,但我一開始就點了兩份肉加燒酒,所以也不知道低消是幾份,但一般坊間的規矩是兩人份的烤肉起跳,建議還是把這裡當作正餐一餐會比較好。期間老闆跟阿珠媽有空也是過來找我閒聊幫我翻肉,算是相當親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試試。推薦去骨牛小排、鹽烤豬里肌跟上橫膈膜肉。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