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記杏仁豆腐(衡陽店)

10:30 ~ 22:30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01號

(02) 2370-1998

非素食

杏仁豆腐(杏仁豆腐+杏仁汁)

$48

含動物膠不算是素食

剪開後倒入碗中跟杏仁豆腐一同食用

紫米杏仁豆腐

$65

IMGP9609.JPG

---

有時晚餐過後仍然會想吃點什麼,也不是會餓其實就是嘴饞,這時候來碗甜點或是小吃是再好也不過了,西門町這家于記杏仁豆腐就是我嘴饞下偶爾會來光顧的地方。

 

杏仁豆腐有兩樣東西,一個是豆腐本體,裝在盒子當中,另一個是用密封袋包起來的杏仁汁,其實這還蠻方便的,外帶的時候往往會左搖右傾,湯汁常常就不慎跑出來見人了,將豆腐跟杏仁汁分開算是很好的想法!

把杏仁汁打開倒進盒中後差不多滿滿一碗,可以自行把豆腐劃成自己喜歡的大小,杏仁汁本身有點淡淡的甜味,味道是不像杏仁茶那麼濃,除去渣渣的口感讓湯汁很好入喉,還帶著些許杏仁的香氣。而杏仁豆腐本身算是軟嫩又帶點彈性,口感上類似介於豆花跟奶酪之間,杏仁味蠻濃厚的,吃得出來算醇厚的味道!吃完後嘴巴還會留著一點杏仁湯汁的清香。

而紫米杏仁豆腐的部份,杏仁豆腐算有些偏少,大概就是照片上能看到的量,不過溫熱的杏仁豆腐又是另一種口感,變得更軟嫩了些,紫米香甜氣息也烘托得很好,配上些許的杏仁汁一點也不衝突也不搶戲,組合出來的味道吃得出杏仁的香氣跟紫米的稠密,確有他的特色!

 

雖然這家杏仁豆腐要價並不便宜,小小一碗就逼近50塊台幣,不過其實現在杏仁也不便宜,加上他用料感覺蠻實在的,這樣的價格其實也算可以理解的啦!環境也算乾乾淨淨,用密封袋感覺就挺讓人放心的,外帶也很方便不會弄得很狼狽,也是家中長輩蠻喜歡吃的點心!不過要注意的是杏仁豆腐其實不算是素食,應該是跟奶酪一樣有加明膠,所以如果吃純素的話可能就要思考一下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