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竹家莊避風塘漁家料理

11:30 ~ 14:30; 17:30 ~ 22:0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6號

(02) 2551-1838

服務費10%; 可刷卡

搬家好幾次的老餐廳竹家莊

這天不點海鮮改點主食類跟港點

鹹魚雞粒炒飯

$250

鹹魚香夠濃冽卻又不像坊間那種俗膩的油耗味

蜜汁叉燒

$320

今天的叉燒也依舊相當有水準

不帶筋不帶肥且紋理均勻肉質鮮嫩

干炒海鮮河粉

$320

這道是從小的時候家裡幾乎是必點的主食是懷念的味道

蝦仁+帶子+軟絲+韭黃+銀芽

干燒伊府麵

$250

偏綿軟的麵體相當吸汁很適合牙口不好的長輩

鮮蝦腸粉

$110

竹家蝦餃皇

$130

用晶瑩彈牙的蝦仁搭配腸粉的嫩滑與蝦餃的軟彈兩種滋味

鮮蝦百菇餃

$100

干蒸燒賣皇

$100

雖然在蒸籠裡歪了不過單個都非常飽滿厚實

肉餡汁嫩和完整蝦肉的脆彈口感很棒

鮮蝦腐皮捲

$130

腐皮炸得金脆酥黃相當有水準

香煎蘿蔔糕

$90

干筍咸水餃

$90

紫米紅豆湯

招待

金牌流沙包

$95

---

竹家莊是個人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候家裡會來這裡吃吃海鮮,吃一些港點類配著海鮮河,真的是從小吃到長大,不過中間也搬過幾次家,且後來台北也開了許多有特色的港式餐廳,就漸漸變成偶爾造訪了,但他們家的港點和海鮮河是個人心中的經典,所以跟家人又再次造訪。

 

海鮮河是家裡最偏好且懷念的主食了,河粉夠滑彈油亮,琥珀般地醬色風味足夠還拌著韭黃的香氣,帶子、蝦仁和軟絲新鮮脆彈,味道跟河粉取得一致又隱含海鮮甜,口感豐富相當開胃好吃。

鹹魚雞粒炒飯是幾乎只要港式餐廳一定會有的,不過也是有分優劣,鹹魚的香氣要足之外,也絲毫也不能帶油耗味,雞粒要鬆軟甜香跟米粒做呼應,整道乾爽鬆香,再再證明這裡的鹹魚雞粒在水準之上。干燒伊府麵就味道偏溫和,就像是台灣的意麵是油炸過的麵體,所以特別會吸醬汁且綿軟,配上菇類味道是蠻好的不過稍嫌單調了些,比較適合牙口不好的長輩們抿一下就很好消化。

蜜汁叉燒今天的也很漂亮,不帶筋不帶肥且紋理均勻肉質鮮嫩,蜜汁不會過分甜膩還吃得出肉汁甜,雖然稍貴了些但品質不差。

港點類比較經典的都不錯,家裡較偏愛吃蝦,這裡重點就在蝦仁夠脆又扎實所以普遍不差,腸粉嫩滑,蝦餃軟彈,燒賣能嚐到蝦仁與肉質混出的脆彈鮮,腐皮捲炸得金脆酥黃又口感不含油,都是值得點的經典。百菇餃就偏奶鮮了些個人還好,咸水餃裡就偏醬類的叉燒餡看個人口味。甜點的流沙包也是漂亮油滑,鹹甜鹹甜的濃韻自然不在話下。

 

竹家莊是台北市裡經營許久的港式老餐廳了,個人也是從小吃到大,也所以幾乎每一桌造訪的客人都是偏中高齡的客人,且每一桌都有避風塘炒蟹,那也實實在在是竹家莊的一大特色,不過蟹鮮類有肥有瘦還是得看時節,也不是每個人預算都這麼足,而在這裡也能用相對划算的價格吃到港式好味,尤其港點在這裡一直都極富水準,海鮮河更是我們家的偏愛。想吃好吃的港點不一定要去跟人擠一兩個小時,台北市裡許多老餐廳的優質港點說不定更合我們口味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