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200 柳州螺螄粉

11:00 ~ 21:00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200號

(02) 2306-1636

螺螄粉(豬、牛、腸)

$120

素涼拌粉

$90

這乾拌的素涼拌粉比較酸辣開胃更好吃些

螺螄湯餃高麗菜

$90

螺螄粉的高湯底去搭配高麗菜水餃

---

先前就聽過廣西柳州的螺螄粉相當出名,而幾年前就有經過這間位於萬華的柳州螺螄粉,這天本來是要去吃雜菜麵,不過人潮實在太多會趕不回去,索性就來這裡解決午餐。

 

螺螄粉在這裡有分三種料─豬肉、牛肉跟大腸頭,而湯底都是一樣的,口味來說比較清爽的鮮甜,有點像骨湯但卻沒那麼油膩,而搭配米線很適合,而上頭在搭配些花生、香料跟辣油,入喉就是一種溫蘊而不燥,再加上些許的刺激辣口,應該會合台灣人胃口。而配料來說覺得大腸頭比較好吃,滷得入味又軟彈好嚼,而豬肉跟牛肉就有咬口,喜歡肉感的朋友再點即可。

而螺螄湯餃就是跟剛才的螺螄粉湯頭一樣,不過少了配料跟米線,換成了高麗菜水餃,而水餃就一般般,皮本身較薄所以泡在裡頭會比較軟,感覺米線會比較突出一些,不過份量來說也是相當有誠意,一碗能讓人吃飽飽。

而個人其實比較喜歡素涼拌粉,口味相當酸辣夠勁,作成乾的後香氣更加明顯,尤其米線做成冷的會更加彈口,涼順滑口相當開胃又好吃,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尤其天氣熱的話更是過癮。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