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市場無名腸粉

17:00 ~ 19:00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00巷巷口 (永春黃昏市場內)

老闆除了賣現做腸粉外也有臘味、蘿蔔糕跟珍珠丸子等

在這裡住的一年期間只要來到永春市場買菜幾乎都會帶一份回去

齋河粉卷

$30

淋上老闆附的醬油跟芝麻醬

---

五六年前在信義區住過一年,下了班很常去永春市場買菜,常常買的有水果、東加炸雞、丸子之外,還有這間無名的現做腸粉攤。

這間腸粉攤的老闆應該是香港朋友,講話音階比較高一些細一些,但語調倒是跟老皮有些雷同(?),頂著長期做腸粉或料理所影響的嚴重駝背,一個人在小攤子裡忙進忙出,看著老闆現場在模具裡倒入米漿,丈量著比例還有翻捲成型,雖然等待時間較長卻也頗為療癒,每次經過都覺得這種小店的感覺特別地樸實。

店家的詳細地點位於虎林街跟虎林街100巷的交叉口,沿著市場左右看看應該不算難找,或是直接記成東加炸雞的下一條巷子就對了。攤內除了現做腸粉以外,還有許多港式的商品,像臘味、港式蘿蔔糕跟珍珠丸子等等,口味多半不算差,偶爾我也會買回去。不過個人最喜歡的還是他們家的腸粉,腸粉又分成許多口味,有包韭黃、蝦仁、蔥花等等不同的組合,不過個人最喜歡的還是最原版的齋河粉,一份台幣30也並不算貴。

而齋河粉這種都沒有包餡的品項是最接近早期豬腸粉被發明出來的年代,那種物資較為缺乏卻很能展現特色的庶民小吃,淋上醬油跟芝麻醬以後,口感滑彈間也香氣濃郁,以個人的口味會偏好再加上辣油跟醋,打散了做成類似紅油或担担的口味,是很棒的晚間小菜,不過建議調味不要太重,蓋掉了米香可就可惜了。久違地舊地重遊,希望老闆身體健康也生意興隆繼續做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 豬腸粉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