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季之雲

17:00 ~ 21:30

花蓮縣吉安鄉東海一街56號

(03) 854-5719

禮拜二三公休; 基本低消一份定食或兩份單點

位於吉安溪岸側的季之雲

之前就放在口袋名單已久終於有機會造訪

店內有很清爽乾淨的用餐環境且有著品味的日式元素

在此用餐也可以搭配日本酒或啤酒來佐餐

綜合海鮮盛合丼定食

  • 北海道鮭魚卵/自家熬製鰹節醬油醃漬
  • 北海道生食級干貝X2
  • 熊本天草鰤魚刺身X5
  • 東京灣星鰻旨煮炙燒處理X1
  • 阿根廷生食級天使紅蝦X2
  • 低溫烹調溫泉蛋佐自家甘醬油/青海苔

$780

這天的鰤魚刺身尤其肥美且干貝與紅蝦也很新鮮飽彈

定食的副菜也料理得很用心都是很美味的一品料理

手炒蕎麥+胡麻醬+芥蘭菜

涼拌過貓

燉煮大根、胡蘿蔔、油豆腐和魩仔魚

雲流日式龍田炸雞定食

$350

外皮酥脆彈實而裡頭還是有很鮮的雞汁

北海道喜知次(1隻)一夜干燒物定食

$480

在日本很高貴的喜知次但在這裡處理得很細嫩乾香又不會太貴

鹿兒島六白黑豚里肌定食(200克)

$480

厚實的豬排肉油花均勻密緻且肉質好彈牙好脆好享受

來到季之雲真的一定要至少點一份豬排來好好享用

---

花蓮季之雲是放在口袋名單已久的選擇,幾次來到花蓮都好難訂到,這次提早一些時間確定行程才終於有緣造訪。

季之雲只在晚上營業,用餐當天早上就會透過Facebook聯繫並且提供菜單,提早點餐的話到時候就可以直接上餐不用等待,有趣的是鹿兒島六白黑豚里肌有三種Size—180g、200g、240g,本來還想讓家人思考一下後再回傳,豈知不到40分鐘後店家就傳來訊息說240g的已經完售,趕緊決定剩下的菜單並且預約200g的炸豬排,本來就知道季之雲的炸豬排很熱門,這下更是親眼見識到了。

在這用餐有分單點或定食,定食大約比單點多加個$130左右,會多了兩道副菜、白飯、味噌湯、漬物、水果,而會特別提及是因為他們家連這些副菜也不馬虎,這天有胡麻醬的芥蘭菜,上頭鋪了店家炒的蕎麥顆粒,香氣跟咬感都更升級,涼拌過貓配上些許香鬆還是柴魚末,但過貓本身有挑過都很新鮮細嫩,完全沒有粗硬的老梗,燉菜的大根與胡蘿蔔也都燉得吸滿湯汁,本身充滿高湯甘甜也沒有生青味,單就這幾道小菜都是值得單點的一品料理了。另外米飯採用富里天賜糧緣有機米的醜美人,米粒彈牙且黏Q適中,附上的味噌湯也好喝,連水果也都很甜,店家在這些品質上都有把關。

在這裡個人首推他們家的炸豬排,採用鹿兒島六白黑豚的厚切片去製作,外頭的麵包粉麵衣金黃薄酥在坊間並不稀奇,但肉質兼具嚼脆跟肉汁就不容易了,豬肉沒有過份搥打拍鬆,而是保留飽嘴脆彈的咬勁,且脂肪豐郁均勻地散發肉汁,有來的話建議一定要點這道,是在台北時也不容易有的好品質。

再來他們家的烤魚也很出色,喜知次一夜干有充分展現好的烤魚特質,外皮魚皮緊緻乾香,裡頭肉質細嫩也保有水份跟魚肉的油香,在烤功上也很有一套,尤其喜知次的脂肪特別肥美,在魚肉纖維間都能品味到它的香氣,而且價格也不會太貴。經過這品的表現讓我們下次有再訪時會想嚐試花蓮現流的其他烤魚呢。

其他主餐是一樣很好吃,但坊間其他選擇也有類似的表現,龍田揚是日式炸雞獨有的技法,季之雲也很充分地展現,外皮酥脆彈實之餘裡頭也緊鎖雞汁,確實是好吃的龍田揚不過其他店也有,另外塔塔醬可能不太能展現它的鮮美,還是滴上檸檬汁或搭配金桔也可,就炸物來說個人還是首選六白黑豚。海鮮丼確實好吃也很細緻,精選了鮭魚卵、天使蝦、帆立貝、鰤魚跟星鰻,新鮮度跟品質都是上品,個人尤其喜歡他們的鮭魚卵,醬汁醃漬得甘甜又不霸道,鰤魚也油紋肥厚,另外天使蝦的蝦尾也處理的乾淨完美,只是畢竟都是進口食材,個人覺得這品定位在花蓮當地人想好好享受生食再點即可,外地遊客可以參考其他品項。

這次季之雲讓家人十分滿意,一來環境乾淨清爽也很有日式品味,二來餐點品質很高且價格也很合理,每道菜餚幾乎都沒有雷點,而且炸豬排與喜知次有著其他坊間沒有的表現,老闆娘跟老闆也很親切健談,言語過程中能夠感受到店家有著職人擇善固執的執著跟精神,又保有台灣人的溫暖,下次造訪花蓮時也會想來季之雲用晚餐,尤其再點一份最大size的炸豬排,跟現流烤魚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