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小館

11:30 ~ 21:30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19號

(02) 2367-0739

禮拜二公休; 用餐限時90分鐘; 基本低消每人$168

雙人套餐 A (清蒸檸檬魚片+椒麻雞+蝦醬高麗菜+香米飯X2+椰汁西米露X2)

$499

清蒸檸檬魚片

蝦醬高麗菜

椒麻雞

椰汁西米露

辣炒蝦醬空心菜

$150

泰式炒河粉

$168

泰皇椰汁黃咖哩蝦

$280

醬汁真的做得不錯也很下飯

但其實以前唸書的時候都是吃簡餐比較多

辣炒蝦醬空心菜

$150

辣炒蝦醬四季豆

$150

跟店員說想要辣一點就另外給我們這辣椒組合了

泰式冬央海鮮湯鍋麵

$200

湯頭真的很夠味且這料比想像中多很多

泰式紅咖哩椰汁茄子蝦仁飯

$168

泰式酸辣冬央炒飯

$200

酸辣恰到好處十分夠味且濕潤度兼具就只是有月桂葉得挑掉很麻煩而已

泰式辣炒河粉

$168


---

還在唸書的時候總有一些常吃的午晚餐選擇,其中想吃泰式料理時去的兩間之一就是這泰國小館,現在已經改了裝潢差點認不出來,以前經過時外頭總是擺了好幾大箱的紙箱,裡頭全都是一包包泰國來的泡麵,然後店內分成一二樓,樓梯螺旋狀非常狹窄,這兩個樓層共通點就是雜物有夠多,每次吃飯都覺得啊啊紮紮,而現在環境明亮許多又多了許多桌椅,菜色也比以前更多種。

他們家的簡餐價位大多在150左右,以大學生的學餐來說價位偏高,但口味實在不賴所以唸書時還是偶爾會來,服務人員幾乎都是有口音的泰國朋友們,所以不要亂挑戰泰國人對於中辣的定義啊,建議先點小辣比較好。

 

其實來到這裡最推薦的不是點菜,而是點他們家的飯麵類簡餐,最推的是他們家的炒飯類,基本上都夠味過癮也不黏膩,尤其是酸辣冬央炒飯更是酸辣鹹香,除了放了不少月桂葉得挑掉不然影響口感外,份量跟餐點本身都蠻對得起售價的。再來泰式辣炒河粉也不賴,比炒飯要稍微甜了些,所以要搭配對應的辣味刺激才不會顯膩,裡頭配料尤其蛋酥特別搭,只是放了豆干跟菜餔就有點難以理解了,超乎對於Phat Thai的認知,但還是蠻好吃的。

再來冬央湯鍋麵也不賴,主要是湯頭口味有水準,香茅、檸檬葉和魚露的氣味特別濃厚,又不會顯得嗆鼻不舒服,而且那天的小管還真的放了不少,料給得蠻有誠意的,湯麵類蠻推這款。再來他們家咖哩汁的飯類也不錯,以單點菜色來說咖哩都要280以上,跟簡餐的只差在份量少了點,但如果以三四個人分食來說那些醬汁也夠了。

叫菜反而還好主要是價格,像蝦醬空心菜或四季豆來說,口味跟坊間那種百元泰炒相比有明顯的差異,蝦醬就是比較濃也特別鮮翠,但一盤就要價150,要人花個300叫兩盤來吃真的需要點衝動。其他菜色口味也都不錯,像清蒸檸檬魚片的湯汁實在下飯,但除非叫雙人套餐不然不太考慮單點,尤其白飯是算碗的不算人頭。建議一人一份簡餐然後叫一盤炒青菜來分食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