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仙宮三兄弟魚湯店

06:00 ~ 21:00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23號

(06) 222-5651

禮拜一公休

在【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看到這間三兄弟魚湯就感到十分有興趣

店內高朋滿座好險有取得好位子

除了石斑魚跟海鱸魚外還有當天老闆釣回來的新鮮漁獲可以在櫃檯選

炒魚肚

Stir-Fried Fish Belly

$100

石斑魚肚算是塔香或豆豉的做法膠質特多特Q彈

蝦仁蛋

Fried Shrimps with Eggs

$80

蝦仁蔥蛋酥蠻香的尤其那蔥油香甜好好吃

西瓜綿魚湯 (三角魚)

Pickled Watermelon Fish Soup

$160

湯頭清甜帶著類似酸筍的鮮爽滋味配上蒜頭末一同熬煮後酸香鮮甜

三角魚的魚肉細軟且僅有一點點細刺還算好蹭

新鮮就是美味的絕妙基底呀

---

前陣子很喜歡公視的【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裡頭看到EP7的水仙宮市場時,看到三兄弟魚湯就很有興趣很想試,一來是西瓜綿這食材在北部真的少見,二來是老闆那種每天去釣魚後來賣的隨性,讓人感受到享受生活以及享受老天爺的安排,這種樂天知命的性格就很有生活格調,因此更想來造訪試試看。

這天造訪時店內其實幾乎都全滿,然後外頭也是許多客人在候位,不過店員們雖然忙歸忙,俐落歸俐落,卻仍然熱情且親切,點菜時也樂於跟我分享說可以到櫃檯前選擇喜歡的魚種,看要做魚湯還是煎炸處理,讓人感覺更有客製化的喜悅。

在北部的朋友們多半沒聽過西瓜綿,這裡的西瓜綿魚湯卻很抓得住我胃口,原本清甜鮮香的魚湯卻多了彷彿酸筍般的鮮爽酸勁,搭配蒜頭末一同熬煮後,有層次的甜度又有酸香跟魚鮮,真的很好喝,加上三角魚本身魚肉細軟,僅有一點點細刺所以還算好蹭,早午餐來一碗這西瓜綿魚湯肯定醒腦又過癮。不過這西瓜綿的口味可能要能接受酸湯的朋友再嚐試,我有些朋友就實在不愛,但對於我這熱愛酸蘿蔔跟酸筍湯的人來說,這可是完美絕配。

炒魚肚作法上是用類似塔香或豆豉的做法,跟薑、九層塔與辣椒爆炒過,也較能抑制石斑魚肚難免會有的異腥,魚肚本身膠質豐富,口感上特別Q彈,很像清爽又好吃的豬皮那般討喜,配上類似腐乳的醬醇味,下飯又下酒,好吃!而蝦仁蔥蛋也蠻酥香,是台灣菜經典的做法,比較突出的是那蔥油煉得好,蔥甜都鎖進蛋酥裡頭,也是美味的下飯菜呀。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