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老店牛肉湯

12:00 ~ 21:00

台南市中西區忠明街23號

0925-256-283

禮拜一公休

這間正老店是民宿老闆推薦的牛肉湯選擇也是這趟台南之旅最喜歡的牛肉湯

店內屬於很多塗鴉的風格

牛肉湯

$150

肉片厚切且肉嫩無筋配上蔬果清甜真的太優秀了

牛肉烘蛋

$150

牛肉烘蛋就像骰子牛一般比較有口感且份量不少蠻實惠的

芥藍炒牛肉

$150

肉燥飯

$20

芥藍菜炒得油亮鮮脆是蠻好吃的

不過炒牛肉用的部位就偏硬韌了點建議是多人分食會好些

而肉燥飯就比較中規中矩這樣可點可不點

再加湯就是沒那麼油的清燉牛肉湯也是很好喝

老闆常常提早賣完就打烊了

---

這間正老店牛肉湯是民宿老闆特別推薦的選擇,一來離民宿很近二來口味好吃也很適合一直吃,平常一週都會吃個兩次,聽完就決定當天運動完後的晚餐一定要造訪。正老店雖然外觀不大起眼,整個就是鐵皮屋搭建的店面,不過店內用餐客人也是滿的,而恰巧個人趕上最後一波牛肉,菜上桌沒多久老闆就賣完了要打烊了,想吃得請早呀。

 

正老店的牛肉湯是個人目前最喜歡的牛肉湯,蔬果湯頭喝起來就是沒那麼油的清燉牛肉湯,肉片厚切且肉嫩無筋,蘊含牛肉本身最原萃的肉汁甘甜,配上蔬果清甜真的只有優秀兩個字可形容,而且$150的價位肉量也好有誠意,幾乎是外頭的1.5倍份量以上,各方面都成為個人的心中首選了,大推!

不過其他品項確實就小小普通了些,沒有剛才牛肉厚片那般驚艷。牛肉烘蛋算是比較特殊的菜色,本身使用的肉塊就像骰子牛,比較有口感且搭配烘蛋更是特別地香,份量還不少算蠻實惠的。肉燥飯相對普普,但飯煮得還不錯,肥皮也柔軟算是中規中矩的那種好吃。芥蘭牛肉則是有種雲霄飛車的感覺,炒出來青菜其實油亮又鮮脆,口味也是用最經典不敗的蒜頭調味,但這裡用的牛肉就比較硬韌,初期還算有口感,咬到後頭反倒下巴還有點痠,不禁好奇是否都把清肉的部分都留給牛肉湯了,而那些剔下來帶筋的部位就拿來炒菜,建議這道菜要多人享用會好些。感覺還是最經典的牛肉湯配上肉燥飯飽餐一頓就好嚕!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