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戸牛丼 広重

11:00 ~ 15:00; 17:00 ~ 23:00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中山手通り1丁目22-21 前川ビル1F

078-222-6611

食べログ 3.58 - 87評論

一開始太早來還沒開店呢

11點一到準時開張

什麼都不賣只賣一道牛丼─神戶牛丼

這裡的神戶牛都是有附證書的兵庫縣正統血統和牛─但馬牛

老闆臉比較偏深色看起來兇兇的不過本人卻非常親切且笑臉迎人呢

牛丼

但馬牛肉蓋飯

¥1100

但馬牛肉既大片又完整且肉與油脂組成如同大理石般地紋理相當美

旁邊有清爽的小菜與湯

如果敢吃生蛋的朋友不妨加顆蛋試試

牛丼+たまご

但馬牛肉蓋飯加蛋

¥1200

看起來相當新鮮飽滿且無蛋腥味

湯是以白菜跟胡蘿蔔為湯底的蔬菜湯非常清甜好喝

以蛋液飽滿地包覆牛肉另有一種溫潤

下方的洋蔥如同化掉一般地軟嫩甘甜不辛辣

---

牛丼大家在台灣都吃過不稀奇,到日本走在路上也可以看見跟便利商店一樣多的牛丼連鎖店,不過以兵庫縣但馬牛所烹調出的神戶牛丼這就不一定吃過了吧!這間位於神戶北野異人館附近的神戸牛丼広重,用的可是正統的但馬牛,牆上還附上一張證書讓你瞧瞧,吃一口就知道但馬牛的美味,更重要的是,動輒一客破萬把塊日幣的神戶牛排,在這裡吃牛丼卻只要一千円日幣左右而已呢!

整間店面不大只有十個人左右的座位,左右各五個位子,開門也可能會撞到人,不過看起來像是很有品味的日本家庭風格,小小的精緻且大方,老闆的臉色比較深看起來好像很兇,不過卻是非常地親切友善又溫言細語,只可惜的一點就是似乎整間店只有老闆一個人,多少有點忙不過來,建議一開店就來造訪,不然可能就得耐心點等候嚕,畢竟美食是絲毫急不得呀。

 

主要只有賣神戶牛丼沒有其他選擇,就只要選擇要大碗小碗和要不要搭配生蛋,另外還有供應啤酒可看個人需要加點。

神戶牛丼上桌時的色澤相當美麗,最初的印象就是他的肉片跟連鎖店那種皺皺爛爛且肥肉偏多的牛培根不同,是好幾片既大片又平滑的但馬牛肉,仔細看可以發現肉與油脂組成如同大理石般地紋理相當誘人,且由於脂肪分布密集又細緻,所以入口時非常軟嫩且每一口都能嚐到牛肉的鮮甜,那種柔嫩和濃郁的鮮甜牛香,就是神戶牛丼與一般牛丼的最大差別,推薦搭配生蛋拌進去,以蛋液飽滿地包覆牛肉另有一種溫潤,讓整碗牛丼增添整體性更柔順。

不僅是牛肉以但馬牛十分講究,連其他細節也不放過,我爸問了我一句說有沒有注意到他的洋蔥,這才發現他洋蔥煨煮得非常軟嫩,連纖維都感覺不到窒礙,就像有形狀的洋蔥泥佐襯著牛肉提鮮甜味更豐,功夫確實了得。附湯也是格外鮮甜,主要以白菜跟紅蘿蔔為底的蔬菜湯,口味不難想像,就像是純蔬菜的火鍋湯頭一般地自然美味,跟牛肉和洋蔥的風味呼應著,非常搭。

 

這間神戸牛丼広重供應的是最常見的料理,卻用高級的但馬牛肉去製作,並不是一種噱頭,而是用了但馬牛後牛丼本身過軟爛且較無肉感的缺點都解決了,且風味更佳,搭配著其他也一樣用心的配料,是一種很舒服的溫潤飽滿,使這平民美食也能有新的詮釋,更重要的就是價格不貴在千円出頭,就能品味到在鐵板燒店裡破萬元的神戶牛那另一種風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人手較少,時間就變得格外重要了,特別推薦牛丼搭配生蛋一同品嚐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