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蘇リゾートグランヴィリオホテル - Aso Resort Grandvrio Hotel

熊本県阿蘇市赤水1600-3

0967-35-2111

與高爾夫球場一同共建打造的阿蘇リゾートグランヴィリオホテル

這次九州行有要在阿蘇住上一晚,而先前因為看過くまモン熊本熊在美肌溫泉暴走的影片,發現裡頭的屋頂露天風呂正是選項之一的Aso Plaza Hotel,所以一直抱有期待,豈知旅行社能訂到的卻是這間改名後網路評價甚少,又相對很偏遠的Aso Resort Grandvrio Hotel,當時也是頗不期不待,不過後來發現飯店餐點上算是不錯,且溫泉還比前一晚在別府灣的Royal Hotel還好上很多很多,所以也提供這次的經驗給各位朋友作參考。

可以欣賞到開闊的阿蘇山的火山群風景

晚餐是自助餐品質還不算太差且頗豐盛

Aso Resort Grandvrio的室外溫泉其實算水準之上

Aso Resort Grandvrio Hotel在中文訂房網站通常叫格蘭德里奧飯店或簡稱阿蘇格蘭,前身是Aso Prince Hotel阿蘇王子飯店,屬於赤水附近的米塚天然温泉區域,因此飯店內也設有戶外溫泉能放鬆一下。伴隨著飯店一同打造建構的是高爾夫球場,所以進到飯店就能看到果嶺跟球道,視野相當開闊也能一覽阿蘇山火山群,對於旅行就想飽覽風景而放空的旅客來說倒是福音。

然而跟高爾夫球場一同打造的飯店就勢必有個條件,就是落點會非常偏向大自然,換句話說就是比較荒涼且沒有消費去處,連最近的7-11都要開車25分鐘才到得了,確實就是專心度假的節奏。不過這麼武斷地說它偏遠是有些不公平,畢竟阿蘇本就是被外輪山所圍繞的火山地區,就連車站附近也是非常地鄉下且杳無人煙,因此造訪時最好是自駕旅行或是跟團參加會比較適合,像這天晚上造訪的團體遊客就有四團之多,自助旅行到這裡會變得蠻不方便的就是了。

從入口進去後還要開車10分鐘才會到飯店門口

左邊是高爾夫球場而右邊即是Aso Resort Grandvrio Hotel

這次入住的是Twin Room佔地大約24平方米,有分山景跟林景兩種,山景比較開闊且能遠眺阿蘇山外輪山,而林景較隱蔽且靜謐,個人會偏愛林景多一些。房型較寬一些所以不會覺得走道太過狹窄,要擺放行李整理的話也不會不方便,基本上設備來講該有的都有,隔音也還不錯,浴室因為是溫泉飯店所以也比較簡單,但至少還算明亮,不習慣洗浴場的朋友也能在這盥洗。

唯獨冰箱真的有點太小了,若是先前有買一些要冰的土產或伴手禮容易放不下,此外有些房間內收不到WiFi這點有些麻煩,得在公共區域才能用,大概就這兩點是比較不便的。

房型跟走道都較寬所以不會覺得太狹窄

這種比較不像老式的浴衣但對外國旅客來說比較方便

不過冰箱真的有夠小...

梳妝台比較簡單了些

浴室也因為這裡有大浴場跟戶外溫泉所以更簡便了

山景房視野較開闊而林景房較隱蔽而靜謐

晚餐是到和洋式宴會場吃自助餐,餐點倒是蠻多選擇的,有特殊飲食需求的朋友們應該都能吃得滿意,餐點上大致感覺不錯,生魚片很新鮮喜歡的可以多吃,蟹腳是冷凍的不過一直都有在補貨上桌很有誠意,酒類飲料的部分需要另外加錢,也可以選擇加價啤酒喝到飽,建議先去泡澡再來吃飯不然還蠻不舒服的。

晚餐是在宴會場採自助式的

啤酒要另外加錢就是了

生ビール中

¥650

牛肉其實有點鹹

生魚片還蠻新鮮的不賴

進到飯店這裡真的就是專心泡澡、打打桌球或唱唱歌,沒有什麼其他去處可去,唯一有地方可以買買飲料跟宵夜的就是大廳旁邊的商店,有不少阿蘇跟九州當地的商品,包含相當出名的阿蘇小國乳製品,泡完溫泉喝一盒他們家的牛奶很舒服。

大浴場來說比之前泡過的幾次還來得舒服,因為室內浴場多半較悶而不通風,但這裡有挑高也竟然不會太不舒服,戶外溫泉雖然沒有什麼風景可以看都被木板隔住了,不過當天下著一點細雨泡起來還蠻寧靜享受的,至少不會因為水面太濃厚的水氣而呼吸不過來,相當舒服而放鬆,而有一邊的浴池裡有單人座的壺湯,是個人頗愛的設計。此外還有冷水池跟蒸汽浴的設施,一旁也有標明英文跟中文的解說,心臟夠力的朋友也可以去洗一洗三溫暖。基本上在這裡泡溫泉是還蠻享受的,人也不會說很多,算是不錯。

這裡若要買買飲料或宵夜只有販賣機跟大廳旁邊的商店

日本人還蠻愛泡完溫泉後來打個桌球的

當地的牛奶跟乳製品品質還不錯

浴場跟室外溫泉在旁邊獨立出來的建築裡

晚上基本上就是專心泡湯然後休息

早餐的話依舊是在宴會場裡享用自助餐,選擇也是很多不會說不知道要吃什麼,而比較特別的是和風飲食有把熊本縣的一些鄉土料裡放進來,好比說辛子蓮根、赤ど漬跟高菜めし這次都有,比較不會像洋食那樣地千篇一律,且用餐時餐檯也乾乾淨淨的,是很清爽舒服的早餐還不錯。

早餐依舊是在宴會廳裡吃自助餐

不妨試試熊本縣當地特有的鄉土料理─辛子蓮根

整體說來Aso Resort Grandvrio Hotel的住宿品質還不錯,餐點雖然都是自助餐卻還有一定水準,溫泉比較不會那麼悶氣,戶外溫泉很舒服且還設有個人的壺湯,飯店本身比較新也跟高爾夫球場一同構築,本身也不會太破舊,很適合專心度假放空泡澡用,雖然地點偏遠了點且沒什麼地方好逛,但阿蘇這個地方本身特色就是這樣,火山地形旁邊本來就沒有太多好逛的去處,所以這裡其實也不賴了。這裡一樣因為交通不方便的緣故,比較適合自駕或是團體遊客造訪,自助旅行的朋友就還會有更多好選擇的,供大家做參考。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