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dy M

10:00 ~ 21:00; 10:00 ~ 20:00 (Sun)

香港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2樓2096A號舖

2865 1099

服務費10%; 可刷卡

紐約知名的千層蛋糕業者Lady M在IFC的分據點

若要內用的話也有一小區座位

Signature Mille Crêpes

原味千層蛋糕

$68/Slice

每一層都很均勻而細緻是相當理想的外型

可麗餅皮綿軟到幾乎跟鮮奶油一樣只要叉子稍稍下壓就能劃斷

鮮奶油格外地清爽就像新鮮牛乳一樣還帶著如焦糖那般地濃郁香甜

Paris

果味紅茶混和香草、焦糖和檸檬佛手柑

$52

本身帶著佛手柑淡淡香氣對於焦糖的甜度相當解膩而清雅

實在相當好吃所以加點了香港限定的伯爵茶千層蛋糕

Earl Grey Mille Crêpes

伯爵茶千層蛋糕

$75/Slice

除了伯爵茶風味的鮮奶油之外上頭還有奶凍

伯爵茶葉跟藍色矢車菊的裝飾實在好看

比起原味來說更不會膩口且伯爵茶跟佛手柑茶香相當合拍

---

個人喜歡吃的甜點種類不算太多,而法式甜品來說應該有個位子要留給千層蛋糕,本來到香港都會偏好品嚐糖水類,不過這間紐約來的Lady M實在太出名,每位女性朋友造訪過後都著了迷,狂喜般地分享有多軟嫩多美味,而在亞洲來說分店也沒幾間,之前在台灣快閃的活動也很短,因此香港對於台灣人來說算是最方便的去處,如果像個人一樣近期不會去美國的話,不妨來這裡奢侈一下吧。

這天造訪的是IFC的分據點,可以看到相當潔白亮麗的櫃位展示著各種蛋糕,不過這是外帶專屬的櫃檯,若是要內用則是在一旁容易錯過的小用餐區,並且向服務人員點餐即可。

 

首先Lady M的千層蛋糕真的是外型與美味兼具的高優質品項,原味千層蛋糕的可麗餅皮就像紙一般地絲薄,外頭帶著均勻又漂亮的虎皮紋,而每一層都夾著一層均勻又飽滿的鮮奶油,在分切的時候也很細心,絲毫沒有被壓到而破壞外型。

他們家的可麗餅皮尤其綿軟,只要用叉子稍稍下壓施力就能劃斷,這也代表餅皮跟鮮奶油的口感相近才能辦到。鮮奶油入口時比起坊間是格外地清爽,就像新鮮鮮奶那般地爽口醇順,甜度稍強就類似焦糖那般地濃郁香甜,還能咬到淡淡地餅皮口感,十分建議搭配無糖的熱茶類來享用。

伯爵茶千層蛋糕是香港的限定口味,除了奶餡換成伯爵茶口味外,上頭還多了一層奶凍,以伯爵茶葉跟藍色矢車菊做裝飾相當雅致,奶餡比起原味來說比較不那麼甜口,反而是一股內斂的茶韻更加不膩口,香氣更加豐富更能細細品味。

Paris其實就是檸檬佛手柑紅茶,香氣淡雅且舌韻很舒服,搭配偏甜的千層蛋糕相當合適,尤其和伯爵茶千層更是合拍,一壺茶大約有三杯的量,其實價格真的是頗貴,除了現場享用奢侈的下午茶外,帶回去再自己沏一壺果茶會比較省。

 

Lady M的千層蛋糕確實有一股魔力,原本個人只點了一份原味千層跟熱茶享用,豈知入口實在驚艷,外加熱茶還有一兩杯份量所以又追加了伯爵茶千層,全部一乾二淨一點也不過份膩口,外型來說更是均勻漂亮又雅緻,藏匿著許多細節待人細細發掘,雖然價格真的是太高一份接近台幣三百,但很值得點來奢侈一下感受魅力,若是近期沒有要造訪紐約的話推薦來香港嚐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